首页 > 政务公开

浏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浏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24日,浏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长沙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听取汇报,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学深悟提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大力开展“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传遍浏阳大地,转化为“挺立五强、再铸辉煌”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加快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新图景,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浏阳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深入践行“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重要要求,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践行“加强改革系统集成、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的重要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践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要求,持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践行“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深入践行“着力解决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的重要要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践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始终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浏阳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关键少数”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浏阳市级媒体要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党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并及时跟踪调度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澎湃热潮。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和绩效考核工作,全力确保“开门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加强防汛备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统筹抓好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矿山、危化、特种设备、有限空间、学校、食品药品、文化旅游、农林水利、商贸流通等各领域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